garfieldyard

雷峰塔扫地中

【白魏】本能(现代架空,ABO) 第七章 (完结)

-本文纯属虚构

-现代架空AU,alpha!白Xomega!魏,明侦+24h人物各种串场,微双北

-弃权声明:OOC和bug是我的,山花是彼此守护的

-完结撒花!


第七章

 

魏大勋一睁开眼就感觉到自己和之前不一样了。他现在的精神世界清爽又平静,满足又空虚。脑子里闪过昨晚发生的一幕幕,然后他整个人都腾地烧了起来。他真的……和白敬亭结合了?他想起了自己烧的糊里糊涂的时候说的那些话,做的那些事,他是怎么能做的出来的?他想着,红着脸把自己埋进了枕头里。虽说因为任务失败,自己被绑架,又昏迷了好几天,错过了打抑制剂的时间导致意外发情的事情他确实没想到,但……对了,任务!

 

他立刻掀开被子坐起身,就看见何老师靠在门框上,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他一愣,脱口而出,“何老师!你什么时候来的!”何炅一笑,走过来坐在了床边,“不早不晚,只是来跟小白换个班,什么不该看的都没看到。”说完他还意有所指地眨了眨眼。魏大勋脸红的更厉害了,但他很快便反应过来,猛的摇了摇头,“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何老师,贾局长是内鬼!”何炅立刻敛了笑容,皱起眉认真的看着他,“你确定?可有证据?”他点点头,“我亲耳听到他跟绑架我的人通电话了。”何炅沉吟了一会儿,自言自语道,“这就有意思了。”他看见魏大勋疑惑神情,才解释道,“贾局长死了,昨天晚上的事情,是自杀。”

 

魏大勋一时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何炅叹了口气,“我知道,这事必有蹊跷。小白已经去现场了,我本来答应他今天好好照顾你,但现在事态严峻,我也得去一趟。”他立刻坐直身子点了点头,就差没把“我很好你快去吧”几个字写在脸上了。他这样子很想让人揉揉他的脑袋,而何炅也这样做了。两个人相视一笑,又同时叹了口气。身为警察,这样的场景他们实在已经经历过太多太多。也许正义的实现必然伴随着流血和牺牲,而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么就只能走到底,无论后果。

 

——

 

这个晚上月色很亮,是南方盛夏夜间常见的明朗。甄小白站在甲板上,静静地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面色深沉,不知在想些什么。甄小白是一个古怪的黑道老大,他不会随意对身边人呼来喝去,颐指气使,甚至可以说是亲切,但若是任务出了问题,他便丝毫不理会那些求饶,杀起人来眼也不眨。他这种机器人一般的冷静头脑和处事方式不但没让他手下人对他失望,反而为他吸引了一些道上的狠角色为他卖命。因为在他这里奖惩是绝对公平的,你不需要揣测上意刻意讨好,只需要做好你分内的事就可以。

 

撒贝宁被人领到甲板上,看着甄小白对手下人示意让他们退下,然后回望着自己。也许是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一丝不寻常,甄小白挑了下眉毛,眼睛里闪过一丝莫名的光,“你今天来……似乎不只是向我汇报结果那么简单?”他抿了抿唇,沉吟了一会儿才开口,“贾局长……其实是你的人吧?”甄小白没说话,脸上露出一丝兴味。“你和胡华的交易本来确有其事,是贾局长给你通风报信,你才打算将计就计,是这样吧?但后来他见你不但没有暂避风头,反而锋芒毕露,他怕暴露自己身份,便用自己威胁你,你才动了杀心……”“没错。”甄小白出声打断了他,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转过身去看水面,双手插进裤袋挺了挺背。“那个贪生怕死的蠢货,胸无大志,为了一点蝇头小利畏首畏尾,像只阴沟里的老鼠。”说完他还不屑地笑了笑,好像这个人的生死与他毫无干系似的。

 

撒贝宁握紧了拳头。本来今天他意识到不对劲时还不愿意相信自己这些年的自以为是却是为虎作伥,现在看见甄小白终于不再掩饰他残暴、冷漠的本性,像是被一盆冰水从头淋到脚,他现在整个人都绷紧了神经,像是一头竖起鬃毛的狮子。“……多少人?”甄小白侧过脸看他一眼,“什么?”他咬紧了牙,一字一句的说,“像他这样,你出于一己私利,却骗我是法外正义让我去杀的,有多少人?”甄小白瞪大了眼睛,很惊讶的样子,“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怎会为了一己私利去欺骗你,那些人难道不是罪有应得吗?”

 

他转过身向撒贝宁一步步走来,一边走一边不疾不徐地开口,“贾局长难道不是一个假仁假义、贪赃枉法的腐败分子?老陈难道不是一个逼良为娼、把持底下卖淫链条多年的老油条?曾亮难道不是一个窃取商业机密、威胁正常市场运营的间谍?”说话间,他已经走到撒贝宁面前,撒贝宁动也不动,只是紧紧盯着他。“我让你去做的,哪一件不是师出有名?更何况,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你家那位,他要是知道你……”撒贝宁听到这里,怒火陡然迸发,一把抓住了对方的领子,“你还有脸提他!当年要不是你……”他还没说完,甄小白猛然大笑出声。“哈哈哈哈,有意思,真有意思。你们这些人,口口声声没有私心,结果还不是为了一点小情小爱被别人玩的团团转。你也是,那个小警察也是。”他的笑来的突然,去的也突然,话音未落,他又变回了那副阴郁样子,抓住撒贝宁的手用力一扯,把他从自己身上拉开。他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抬起头,看见撒贝宁依旧灼灼地看着他,轻声笑了笑。“不过我倒挺喜欢你们这一点,有弱点的人才好为我所用。说完了?说完了就回去吧,有事我找你,记得下次可别玩失踪。”

 

他转身踱回栏杆边,正准备继续欣赏月色,却发现事情隐约有些不对劲,只一瞬间他就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安静,太安静了,周围只有波涛撞在船身上发出的水声和远处草丛里传来的虫鸣,而他刚才是听不见这些的,因为那些声音都被低沉的轮船发动机声音盖过去了。他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强大的alpha气息瞬间爆发了出来。他从来都把自己的气息控制的很好,这一刻却不同以往,他感受到了真正的危险。他几步跨过去抓住撒贝宁的肩膀,箍住了对方的脖子,撒贝宁却完全没动手,丝毫不反抗。远处隐隐传来了枪声,甄小白的枪口也指住了撒贝宁的太阳穴,他看着眼前人一派泰然,眯起了眼睛,“你倒有几分胆色,你就不怕我对他下手?”

 

“你一向看不起所有人,看不起‘小情小爱’,但有时候,为了‘小情小爱’,人是会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选择的。”撒贝宁看着对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反而笑了起来。甲板上渐渐响起了纷杂的脚步声,很快十几个警察便把他们团团围住,十几个黑洞洞的枪口直直地指向甄小白。为首的是一身警服的白敬亭,他看见甄小白和被挟为人质的撒贝宁表情没有丝毫慌乱,只是冷冷地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与对方远远对抗。“甄小白,束手就擒吧,别做无谓的挣扎。”甄小白嗤笑一声,“哼,无谓的挣扎。我倒要看看,你们是不是真的会放弃他的生命?”说完他用力用枪口抵了抵撒贝宁的太阳穴。旁边一个警察见状立刻喊道,“释放人质,我们会对你从轻发落。”甄小白不屑道,“从轻?我这一身罪名,从轻能从到哪里去?”然后他话锋一转,提高了声音叫道,“你们队长呢?哪里去了?不敢来吗?是怕看到自己丈夫杀……”他话音未落,撒贝宁猛然肘击他下巴,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话。甄小白吃痛,条件反射的抬手就是一枪,打在了撒贝宁胸口上。

 

白敬亭和周围警察见状,纷纷出手,瞬间把甄小白打成了筛子。等他冲过去想救撒贝宁时,才发现对方已经不见踪影,只有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想来是他本就站的离边缘过近,被甄小白击中时因为冲击力后退几步,落入了江中。白敬亭忙令几个水性好的警察下去救人,自己走回去查看甄小白的状况。男人倒在血泊里,眼睛还未阖上,似有几分不甘似的望着天空。白敬亭看着他的死状,心里波澜不惊。

 

以往看见这样的现场,他的内心都或多或少有些触动,有时是怜悯,有时是仇恨,然而不知自己的心境是否发生了什么变化,尽管知道这个男人罪大恶极,还伤害过自己的爱人,他此刻的内心却只有一种平静的满足,连冰冷的月光也仿佛有了一丝暖意,映亮了这个清朗的世间。

 

——

 

虽然撒贝宁并不属于公安系统,但毕竟是为任务的顺利解决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公职人员,因而在他的葬礼上,M市市局大多数人都现身前来吊唁。然而何炅并没有出现,大家体谅他遗属的身份,也没有强求,只是让魏大勋代为致辞。他腿伤还未痊愈,脚上还打着石膏,却坚持站了全程,以示尊敬。葬礼的最后是全体警察脱帽敬礼,然后轮流上前献上一朵小白花。白敬亭第一个献完花,便站在了一旁,看着其他人神情肃穆地在墓碑前献花,思绪却回到了那天。

 

那天他和何老师找到那个废弃仓库,便发现了魏大勋和王鸥。他们三人一同把魏大勋送回家后,何炅忙着照顾自己徒弟,让白敬亭保护王鸥离开。对方下车之前,白敬亭犹豫再三,还是郑重地开口,对王鸥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意。谁知王鸥只是微微一笑,眼睛里闪着神秘的光,“不用谢我,救他的另有其人。”说完还未等白敬亭开口询问便袅袅婷婷的离开了。白敬亭把车停在魏大勋家楼下,坐在车里一个人想了很久,他在迷雾里找寻一个人,一个在整个案件中极其重要、却把自己隐藏的非常好的人。

 

那个人和魏大勋认识,甚至熟识,不然不会出手救他;他和甄小白是合作关系,能让对方接受他的插手;他也认识白敬亭和何炅,却不愿意让他们知晓自己的身份;他对整个案件极其了解,权限必然很高……就像灵光突然一闪,白敬亭突然知道了那个人是谁。他怎么会没想到,一直以来他都把观察对象局限在公安系统内部,却忽略了一点,身为警队法律顾问兼负责人伴侣的他,原就不需要让自己暴露在他视线之内。找到了关键人物,他原本打算简单休息一晚,第二天就去找撒贝宁了解情况,却没想到一夜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事。

 

从贾局长家里的案发现场出来,他越发坚定了自己的结论。他有些看不清撒贝宁这个长辈了,他到底是哪一边的?为什么在救出魏大勋的同时又要出手杀了贾局长?他到底是要帮谁?还没来得及理清思绪,撒贝宁却直接联系了他,向他摊牌了一切。

 

甄小白这个人自己对所有人报以最恶意的揣测和鄙视,却深知要将一个人牢牢把握在手里就要捏住他的弱点的道理。他对所有公职人员的渗透都是秉持着这样一个原则,先是许以权钱,不然就诱以美色,真遇上那种难啃的石头,则用对方最在意的人加以威胁。他和撒贝宁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那时候撒贝宁在法律系统摸爬滚打了几年,正是理想信念被动摇的最深刻的时候。他见过因为无权无势、家境贫困,遇事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吞的弱者的眼泪,也见过动用金钱关系摆平一切的强者的嘴脸,心中的愤怒逐渐积累成疾,于是在又一次不公的审判结束后,他在送原告回家的路上遇上胜诉的被告前来挑衅,作为对对方暴行的反抗,他一时激愤杀了人。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会被判一个防卫过当,他本也不是一个会逃避自己罪行的人,然而当时他刚刚和何炅在一起,他不敢想象一向向往光明和正义的对方得知此事后会怎么看自己。就是这时他遇见了甄小白,那时的甄小白还只是明帮底层的小混混,却看穿了他心里的自私和犹豫。现在想起来甄小白当时对他说的那些什么法外正义的屁话只不过是裹着一层糖衣的毒药而已,却正是内心极其混乱不坚定的他当时正受用的。就这样他们成为了‘合作伙伴’,甄小白会向他提供一些‘罪大恶极’的人的黑名单,而他则利用自己对犯罪的研究将一起起杀人事件伪装成意外。

 

然而渐渐地撒贝宁起了疑心,最近的几起案件让他意识到甄小白的野心不止于此,便开始躲避对方的联系。甄小白见他如此,也不逼他,只是又看上了何炅警队负责人的身份,想要将他也拉下水,因而才有了魏大勋的那起绑架事件,他本打算用何炅最心爱徒弟的性命去要挟他,发出去的信息却被撒贝宁看见并且拦下来了。为了保护自己身边的人,他只得再次答应甄小白的要求。但他终于明白,如果继续被对方拿捏在手心里,他只会在黑暗的路上越走越远,还会使得身边的人一个个陷入危险,所以他选择主动与白敬亭联系,打算来个先发制人。他早已看出白敬亭来到M市的本来目的,只是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一直默不作声,现在既已到了生死关头的关键时刻,与对方合作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他没告诉自己,他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的,白敬亭默默想道。不远处那块沉静的墓碑上贴着一张照片,男人的眼神严肃又坚定,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

 

葬礼结束后,他和魏大勋沿着墓园绿意盎然的林荫路慢慢向外走。男人的脚步还不是很利索,他温柔地搀着对方的手臂,另一只手环着他的肩。

 

“你……”

 

“你……”

 

两个人同时一愣,又同时低声笑起来。

 

“你先说。”然后他侧头在对方嘴角偷了个吻。

 

“我……”魏大勋红了脸,然后摇了摇头。“我是想说,小白你……什么时候走?”他轻轻地说完,然后小心翼翼地去看白敬亭的眼色。

 

这家伙,明明很在意,还装的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白敬亭在心里偷笑,嘴上却还是一派严肃认真,“后天吧,明天收拾一下,后天一大早的航班飞北京。”

 

“哦。”魏大勋眼神游移了一下,抿了下唇,然后又笑起来,“恭喜你呀小白,这次立了大功,回去领导肯定会提拔你吧?”

 

明明就是想问我之后去哪里,还想旁敲侧击,以为自己问的轻描淡写,其实本意早就暴露的一览无遗了。白敬亭故意沉吟一下才开口,“不知道……看上面怎么说吧。”

 

不出意外,男人一下就急了。“你……白敬亭!你该不会是不想负责吧!”

 

他瞪大眼睛,略微提高了声量道,“你觉得我像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吗?”

 

魏大勋一愣,感觉自己脑子一下有点不够用了,“当然……不是……那你刚刚说……”

 

男人一脸迷茫怀疑自己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玩了,白敬亭终于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魏大勋这才明白自己又被耍了,抽出手就想打人,却被白敬亭一下抓住了手腕。他的脸上还带着未散去的笑意,说出的话却是动人又真挚,“他们怎么说我不管,我一回去就会打报告申请调到M市来。你也不用担心会影响我,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爱你,你是我非常重要的人,你在哪,我就在哪。”

 

魏大勋一时说不出话来,眼里却泛起了泪。他连忙胡乱地抹了两下眼角,却发现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只得扑到对方身上,把脸深深埋进他的肩窝。白敬亭嘴上叫着,“哎呀抱不住了”,手上却稳稳地接住了他全身的重量。炙热的日光在他们脚下投下了斑驳的树影,暖风吹起了树叶哗啦啦的响,而就是这一刻他俩都在心里想,他这辈子,绝对,绝对不会放开怀里的这个人。

 

FIN.

 

ps.终于完结了!!!!呱唧呱唧!!

纪念我的第一个连载完结太不容易了

其实一开始我最先想要写的只是标记肉而已

然而标记肉不同于别的什么PWP 它是有标记这个特殊的意义在里面的

所以就开始想故事的源头会是什么呢 然后一个没注意就想多了0-0

从开坑到现在有三个月了

因为毕业论文和考试等等一系列事情忙成狗的我

只有在摸鱼的时候才会文思泉涌hhh

而这三个月山花从一开始的糖像不要钱一样的撒到现在的安安静静细水长流 我的心境也发生了很多变化

曾经因为饭圈的一些事情我也有点想要跑路了

那段时间真的是心情非常不好 感觉就算逼着自己更文也只会把负能量写进文里

于是自己冷静了一段时间 爬了会墙

但是山老师一句“非常重要” 我又流泪了

你们好好的就行 真的 不管什么糖不糖的这些都不重要 你们对彼此很重要就够了TT TT

因为是RPS 所以写的时候我非常努力的想要做到不OOC

真人毕竟不同纸片人 他们本身的性格是非常真实的、多面的

我尽力了…… 希望结果出来还算是符合各位心里的山花

这篇文会有番外吗?可能会有如果想到合适的梗的话

但是接下来我应该会专注于写角色衍生 释放一些奇奇怪怪的废料

我要放飞自我了!!!!什么OOC不OOC的我不管了!(你

 

以上

豆猫

 


评论(10)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fieldy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