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fieldyard

雷峰塔扫地中

【白魏】本能(现代架空,ABO) 第五章

-本文纯属虚构

-现代架空AU,alpha!白Xomega!魏,明侦+24h人物各种串场,微双北 

-弃权声明:OOC和bug是我的,山花是彼此守护的


第五章

白敬亭在被枪指住后腰的瞬间,才明白自己犯了多么大的一个错误。

 

魏大勋从大厅离开之后,他立刻就有些心不在焉。胡莱还在台阶上讲话,上扬的语调显示出他今天心情不错。然而白敬亭却无法集中去听,好像他的意识里自动自发的分出了一缕,追随着魏大勋的身影去了。这种情况最近经常发生,他就算再迟钝也该注意到自己的反常了,更何况,自从那次天台谈话之后,他回去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想了一晚上,已经得出了一个结论:他白敬亭,这辈子第一次,爱上了一个人。这三个条件,不管是哪一个,都显得那么不同寻常,然而他已经完美的接受了这一切。而一旦是他决定的事情,那么什么都无法将他改变。

 

但一个优秀的猎人决不会在确定自己拥有百分百把握之前就贸然行动,再加上,他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和理念都告诉他,就算身为一个alpha,应该说尤其是身为一个alpha,也要对所有人,尤其是自己心仪的对象,保持绝对的尊重。这就是他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做的原因。只要自己的任务还没有解决,与一个和任务本身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人建立过深的情感关系就是不明智的。不管魏大勋知道还是不知道这件事,都是往任务本身、以及两人的关系中间埋藏了一个隐形的炸弹,而他不会允许自己有一天被这把悬剑逼到无路可走。

 

他爱魏大勋的一切,包括他的背影,但他绝不会眼睁睁看着他离开。

 

他逼着自己把注意力放回到胡莱身上,然而这个中年男人已经实在没有什么过多能让他挖掘的东西了。这个人已经在高位待了太久,忘记了畏惧是什么感觉。在这个世界上,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而在胡莱眼中,所有的问题都可以用钱解决,因此,他就是世界之王。他站在这个自己用钱财堆砌起来的洞窟中,享受着闻着金钱的气味而来聚集在他身边的一群蚊蝇的称羡,连他身上散发出的信息素气味都仿佛带着铜臭味。

 

也许是白敬亭的脸上那一丝厌烦过于明显,一个刻意压低却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真是难得见到一个和我一样敢在面上讨厌他的人。”白敬亭回过头,发现身边不知何时站了一个比他还高上半个头的年轻男人,同时他也注意到在他身后不远处站了两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保镖。他微微眯起眼,自己似乎惹到什么了不起的人物了呢。

 

男人似乎发现他的表情很是抗拒,于是低低笑起来。刚才猛的被对方的身高所带来的压迫感惊到,以及看见对方那一丝不苟的发型和不俗的穿着,让白敬亭本能的对这个陌生的alpha提高了警惕。然而看着对方笑起来的样子还带有一丝稚气,他才感觉到这个男人似乎和自己年纪差不了多少。

 

“别紧张,我只是太无聊了。”男人伸出一只手,嘴角还噙着微笑,“你好,我是胡一天。”“白敬亭。”两人简单的握了握,彼此都没有在这个动作上多耗费一秒。胡一天冲着胡莱歪了歪头,“介意一起出去走走吗?看样子我义父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白敬亭只是点点头。两人极有默契地往后退去,从侧门悄悄离开了。

 

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白敬亭才发现跟在胡一天身后的两个保镖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他顿时想到了魏大勋,该不会……?本来还想从胡莱这个奇怪的义子入手,打听一下东方航运的事情,看来只能改日了。他正想找个借口走人,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一个硬硬的东西指住了后腰。

 

“来了就别走了啊,阿sir。”胡一天挑起一边眉毛,晃了晃手上的54,然后又好像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笑出了声,“一直想试试这句话来着,没想到今天用上了。”他一边笑,一边用枪推着白敬亭往前走,拐过一个弯,来到走廊尽头的一扇门前面。他用另一只手掏出钥匙开了门,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白敬亭一边不动声色的走进房间,一边迅速的观察着,在脑内模拟可能的逃跑路线。首先正门是不可能了,就算能冲出这个房间,宅子里的保安数量和武器装备情况都未知,太危险了。这里似乎是一个小型的书房,家具都是沉重的实木,不适合用来当做武器,但应该可以稍微抵挡一下子弹的冲击。房间是在二层,进来之前有看到主宅四周都是花坛,跳下去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通往阳台的门是一整块玻璃,看来只能撞破了,飘动的窗帘还能当个障眼法。目前看来,他自己逃跑应该是可行的,只是如果自己贸然行动,惊动了大宅的警报,不知道魏大勋……

 

“别想了,很快你就会见到他了。”胡一天关上门,走到他身边,把他按在了书桌对面的椅子上,自己则是靠上了旁边的桌子,手上的枪口不偏不倚地指着他的头。虽然对方的姿势看起来很是随意,但白敬亭知道,现在自己的每一个行动都清清楚楚暴露在对方眼皮子底下。

 

“什么意思?你说谁?”他假装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胡一天歪了歪头,眼神里露出一丝兴味,“就是你的男朋友啊,刚才那个悄悄溜走的侍应生。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是你的搭档?”不知从白敬亭脸上看出了什么,他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办公室恋情要不得嘛,还是说你们自以为掩饰的很好?唔,好吧,可能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没什么,但是如果注意观察你们的眼神的话……哎呀,刚刚我狗粮都吃饱了好嘛。”

 

然后他又似乎想起来什么,微微眯起了眼睛,“不过不得不说,你还真有福气呀阿sir。我承认我本来是想搭个讪来着,但是他眼里没有别人只有你啊,唉。不过从你身上的信息素来看,你们似乎还没有标记?那是不是说明我……”他冲着白敬亭促狭地眨了眨眼。

 

这小子,显然是故意的!白敬亭暗自咬紧了牙。把他带来这里,只字不提他的身份和目的,只是绕来绕去说些有的没的。不管他说的是真是假,他的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了。清冽的绿雪茶香渐渐散发出来,弥漫了整个房间,并且这一次,他突然不想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了,他像一只领地受到威胁的狼王,冲着眼前这个不知好歹的入侵者亮出了自己的尖牙。

 

“啊对了,说到信息素……”胡一天闭上眼睛吸了口气,“我本来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房间里的味道慢慢的变了,一丝更为馥郁的茶香渐渐混入了其中。白敬亭愣了一瞬,但很快反应过来,这不是他的信息素,而是眼前这个alpha所散发出来的味道。胡一天再睁开眼时,瞳孔已经转暗,白敬亭意识到这是他也不再控制自己信息素的预兆。两股相似却又不同的气息在房间里交锋,好像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又像两只猛兽出击前的互相试探,似乎只要任何一个人稍有动作,马上就会——

 

门砰地一声打开了,两个人齐齐回头,胡一天甚至条件反射地把枪转向了门口。

 

“唉呀,干哈玩意儿呢这么大味?”熊梓淇一手捂着自己的嘴鼻,一手捂着魏大勋的,说话的声音都模模糊糊,然后他看见胡一天拿枪指着自己,顿时瞪大了眼睛。“胡一天你给我把枪放下!能耐了啊跟哥哥这玩枪了呗?”

 

胡一天立刻扔下枪,收起了自己的信息素,一边笑着说“开个玩笑”,一边打开了房间里的窗户,挥舞着手臂扇着风。白敬亭看着眼前跟刚才判若两人的胡一天,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但他最在意的还是突然出现的魏大勋,对方看起来和他一样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只是眼睛紧紧锁在他身上,似乎在确认他一切都好。这个人,还真是什么都写在脸上。白敬亭在心里无奈的摇了摇头。

 

“行了行了,要秀恩爱别在这儿秀,当着两个单身狗干嘛呢。”熊梓淇一把把魏大勋推到房间中央,“来来来都认识一下啊。这我朋友,东方集团小少爷,胡一天。一天这我兄弟大勋,叫哥就行。”胡一天微笑着伸出手,“哥哥好,我是胡一天。”彬彬有礼的欠身,恰到好处的眼神,若不是五分钟前白敬亭正被这个人用枪指着,怕是他也要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纯良最温柔的孩子了。

 

“一天你好。”魏大勋握住对方的手点了点头,嘴角露出一个温和的浅笑。白敬亭眯起眼,走到魏大勋身边,拍了拍袖子上不存在的灰尘。“啊这是小白,白敬亭,我的……朋友。”白敬亭注意到了他刚才一刹那的犹豫和熊梓淇意味深长的笑容,显然对方把这当成了对他们两人关系的默认,他没有对此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你好,我是白敬亭。”熊梓淇点点头,“白警官你好。”白敬亭挑了挑眉,但很快明白过来。刚才他还奇怪自己到底是哪里暴露了身份,但现在看来,既然对方认识魏大勋,那么能猜到自己的身份其实也是自然。“呃,其实今天呢,一天是你说还是我说?”熊梓淇用手肘捅了捅胡一天。胡一天看他一眼,叹了口气,“我来说吧。”他走回桌边,向后靠了上去。

 

“其实今天是我有事想请两位商量,所以发现你们之后就和梓淇说好分别带你们过来的。”他转向白敬亭,语气充满歉意,表情甚是诚恳,“刚刚跟阿sir开了个玩笑,多有冒犯,我道歉。”白敬亭微笑着摇了摇头。胡一天又转向魏大勋,“我知道你们在查东盛的事情,或许我们可以合作。”他顿时皱起眉,“你怎么知道?为什么要跟我们合作?难道东盛不是你们东方的子公司吗?”胡一天撇了撇嘴,“东盛是东方的子公司没错,但是可不是我胡一天的公司,是我大哥胡华的。为什么要跟你们合作,很明显了吧,我们可不是什么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五好家庭。至于我怎么知道的……”他举起两只手在空中画了个引号,“就当是‘小鸟’告诉我的吧。”

 

魏大勋跟白敬亭对视一眼,似乎拿不准该不该相信胡一天。熊梓淇看了看他俩,似乎没办法似的叹了口气,才开口道,“是我劝一天跟你们合作的。东盛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不管是你们在查的案子,还是……”他举起右手,意有所指的指了指上面。魏大勋瞪大了眼,“梓淇,该不会你们也……?”熊梓淇翻了翻眼睛,“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认识的一天?就我个小破检察官?国家公务员?我躲还来不及好么,还不是为了……”他说到一半就停住了,只是用手掌当作刀在脖子前比划了两下。

 

魏大勋立刻夸张的吸了口气,然后用手遮在嘴边,压低声音神秘兮兮的开口,“这次是个大老虎?”熊梓淇也配合的压低了声音,“上面让查的,能不大么?”胡一天这时已经不知道从哪倒了四杯茶,正挨个递到他们手上。熊梓淇接过茶杯,啜了一口,又跟说书人似的清了清嗓子,“你们应该也知道当年胡莱背后有个靠山吧?那个人后来官运相当不错,背后牵涉了多少交易我们暂时还不是完全清楚,不过可以知道的是,他们现在还保持着关系呢。”白敬亭嗤笑了一声,“谁?他和胡莱?”熊梓淇点了点头,“对啊。不然东盛现在你以为是谁罩着的?他虽然现在已经升到省里,还有往中央发展的趋势,但他在M市的势力可还大着呢,他以前那些学生和部下没少给他开后门,之前市中心那个CBD项目不就是他儿子给开发的嘛,赚不死他……”

 

白敬亭在心里默默翻了翻眼睛。得,合着上这听德云社专场来了。

 

——

 

没过几天,胡一天就送来消息,说当天夜里两点会有一场交接,胡华会亲自带人交易,地点就在M市码头仓库区附近的废弃厂房。何炅向局里汇报之后,立刻引起了高度重视。贾局长特意调了特警,聚集了市局的主要警力,准备埋伏在厂房周边,等交易完成就实施抓捕。

 

魏大勋也带领了一只小队,埋伏在厂房西面的矮墙下面。初夏的夜风带来了一丝青草的清香,草丛里不知名鸣虫发出的声响好像一层细密的轻纱,将世界隔在了外面。魏大勋刚刚隐藏身形用望远镜观察了一下,发现厂房附近戒备十分森严,好几个喽啰在高处放哨,周围又没有什么植被或低矮建筑物可以用来遮掩,要靠近建筑物本身十分困难。但既然命令是要将买卖双方一网打尽,防止打草惊蛇,就导致原本计划的抓捕行动遇到了困难。毕竟不知道后面会牵涉到何种势力,如果交火或者大肆追捕,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下一步行动。何炅正和白敬亭在远处隐蔽处的行动车上开会,讨论是否能有其它方案。魏大勋知道自己不擅排兵布阵,只得紧紧盯着厂房里的一举一动,只待耳机里一声令下。

 

眼看着原定的行动时间两点十分就要到了,魏大勋不免也开始有些焦躁,细细的汗珠冒出了额头,沿着他的鬓角流下。终于,耳机里传来了何炅的声音,“大勋,收队吧。”“什么!可是……”“没办法,这里地形开阔,他们居高临下,易守难攻,要想不被发现已经很难,要想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更是难上加难。今天行动先暂时取消吧。”魏大勋犹豫了一下,再开口时语气里多了几分坚决,“何老师,我刚才发现厂房南面有个通风管道。”耳机里沉默了几秒,“什么意思。”“我们这么多人要不被发现确实很难,但是如果是我一个人就不会,我可以……”“不可以!太危险了!”“何老师!”魏大勋急了,“今天这个机会这么难得,有明确的时间地点,还有胡华本人在场,错过就没有了。何老师,我可以的做到的,相信我。”耳机里又沉默了几秒,似乎是何炅在和什么人争论,过了好一会儿他的声音才又响起,“你打算怎么做?”魏大勋顿时松了口气,“我从通风管道潜进去,通讯器我就不带了,杂音太危险。等交易完成,我就开枪,你们听到枪声就冲进来,越快越好,我可以拖住他们。”“……去吧,注意安全。”

 

他说的信心十足,似乎连自己都骗过去了,然而趴在通风管道里小心翼翼地前进时,他咬紧了嘴唇才能阻止自己紧张的颤抖。废弃的金属管道勉强能容下他一个成年男子的身形,再加上里面满是灰尘,他不得不尽力放浅呼吸,但因为逼仄的空间放大了他身体的热度,他只能小口小口的喘息来散热,让他感觉自己好像烈日下的一只金毛。这个比喻还是之前白敬亭跟他说的,当时他俩刚赛完一场球,没想到白敬亭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篮球打得真心不错。光是想到那个人,就让他冷静了不少。他一直很羡慕白敬亭总是看起来那么镇定,那么自持,好像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能难倒他。不像他自己,容易脑子发热,想一出是一出,所以总是后悔……

 

突然,原本黑漆漆的管道尽头出现了一点亮光。魏大勋立刻放缓了动作,他明白那里是应该就是通风管道的其中一处出口,厂房里的某个房间,并且应该是目前唯一有人聚集的那个房间——胡华的交易场所。他一点一点的移动着,慢慢爬到那个房间上方,通过天花板上的通风栅栏向下看去。

 

房间里一片杂乱,满地的废弃建筑材料和脱落的墙皮,门口站着两个大汉,应该是保镖,而房间里唯二完好的家具之一——一张书桌——后面坐着的,应该就是胡华了。胡华在长相上和胡莱有几分相似,只是身材上比他宽广了几分,方形脸,大鼻子,一双细长的眼睛眯着,打量着自己的指甲。他一脸的不耐,似乎在等什么人,却又不好催促对方的样子。

 

外面渐渐响起了脚步声,似乎有人正往这边走来。胡华抬眼瞟了一下门,姿势却动也没动,似乎有意要给对方一个下马威。这时门口进来了一个人影,一身黑衣,戴着墨镜,一进来就在胡华对面站住了,魏大勋小心的探了探头,却依然看不清那个人的脸。胡华看了对方一眼,嗤笑了一声,“大晚上戴个墨镜,你瞎啊?”男人听见这话没有生气,只是微微扬起嘴角,语气不疾不徐,“应该是你比较瞎吧,不然的话,怎么有条子进来了都不知道?”

 

说完他掏出一把92,朝着天花板上魏大勋趴着的位置,猛然开了三枪。

 

TBC


考试之前最后激情摸鱼一发

我们六月见~( ´・ω・`)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fieldy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