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fieldyard

雷峰塔扫地中

【白魏】本能(现代架空,ABO) 第三章

-一写夜戏就下笔飞快,是本质夜猫子没错了

-现代架空AU,alpha!白Xomega!魏,明侦+24h人物各种串场,微双北

-弃权声明:OOC和bug是我的,山花是彼此守护的(X)


第三章

 

当晚九点半,本该只留下值班人员的市局灯火通明。警队里几乎所有能调动的人员都被聚集起来调查贝贝的下落,再加上辖区内派出所的支援,已经有五只小队在学校到家庭沿路可能会找到贝贝的场所沿路搜索,剩下的也都分组去调取和观看监控了。未成年人员失踪后七十二小时内是救援的黄金时间,必须动员手上所有的资源抓紧一切机会找到她,不然……白敬亭不敢去想可能最坏的后果是什么,毕竟是自己今天刚刚见过的孩子,那么鲜活年轻的生命不该在花样的年纪遭遇不测。

 

他和魏大勋收到何炅的电话就紧急赶回了警局,当时的警局还没有现在这么有条不紊。一个身穿警服的中年男子正激动地跟何老师说着什么,语气又急又乱,一慌起来嗓门也大,何老师只能忙着让他冷静下来。白敬亭听不清他说些什么,只是偶尔能听见他重复着“你要相信我”“贝贝从来没这样过”的话语。他正皱着眉试图理解这一片乱象,身边的魏大勋却径直像另一个方向走去。他顺着对方的身影望过去,就看见远离办公区大概五米远的长椅上坐着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妇女,正低头默默的抹着眼泪。魏大勋在她身边坐下来便握住了她的手,然后不知对她低声说了些什么,那位妇女——白敬亭猜想应该是贝贝的母亲——仍未停止哭泣,却也抬头对魏大勋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用力握了握他的手。他的神情是那样温柔而坚定,看着对方的眼神好像春日的湖水,这样的他和两个小时前的他虽是截然不同的两面,在他身上却融合的那样完美。

 

白敬亭正默默沉思,何老师已经来到了他身边,看见他望着的温情场面只是低声叹了口气,然后略微提高了声音叫道,“大勋。”魏大勋抬头望过来,点了点头,然后又握了握那位母亲的手才起身。何老师领着他们两人进了会议室,关上门,看着他们一起落了座,才神情严肃的开口,“贝贝失踪了。”白敬亭和魏大勋对望一眼,正要开口,何老师举起一只手打断了他们,“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贝贝确实失联才五个小时而已,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初步立案了。”

 

“我想大勋你也知道,老贺一直对他女儿的人身安全特别重视,不仅让她从小学空手道,还每天要求贝贝向他报备自己的行踪,之前那次你带贝贝出去玩,老贺差点没打断你一条腿。”原来打断一条腿不是夸张修辞手法啊,白敬亭想道,转头对着魏大勋挑起一边眉毛,魏大勋只得转开眼睛,低头摸了摸鼻子。

 

何老师叹了口气,继续解释道,“但是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他这些想法不全是杞人忧天。你知道吗,他以前做过缉毒警。”对面的两人同时睁大了眼睛。“我想他也是看到身边同僚家庭被报复的惨状,才总是特别担心吧。唉,我们如果说是刀山火海,那他们真的就是在地狱里行走了。也是一次行动他立了大功,却也因此暴露了身份,才和上面说好改头换面,调到M市来的。结果战战兢兢到了今天,却还是……”何老师说到这里,眼睛都有些微微湿润了。魏大勋伸出手去安慰他,自己的眼睛却也是闪亮亮的。

 

三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还是何炅先反应过来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案情吧。老贺一直对贝贝的安全十分担心,所以要求她每天到学校和离开学校都给他打个电话报备。这几年一直如此,并且从离开家到收到报平安电话,时间基本都不超过一个小时。然而今天贝贝离开学校给他打过电话之后,迟迟没有到家。她母亲给她打过去,手机是关机状态。贝贝知道家里人对她十分关心,如果手机没电或者丢了也会用公共电话打回家说明情况的,所以手机关机的情况十分可疑。老贺知道情况之后又赶紧沿路去找,都没有见到贝贝。然后……你们就看到了。我们初步怀疑可能有几种情况,一,最好情况,她只是离家出走了,但是根据老贺夫妇的描述,这种情况应该不太可能;二,被抢劫了,暂时没有手机和钱和我们联系,又借不到手机,相对来说算比较好的情况,人身安全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三,被打了,被强奸了,有可能,虽然贝贝身手不错,但是毕竟是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只能说我真心祈祷不会遇到这种事;最后一种,也是最坏的情况,打击报复。被绑架了,而且绑匪到现在没和家里人联系,极有可能会报复撕票,或者最最坏的,直接被杀害。”

 

白敬亭略微一思考,便皱紧了眉头,“我觉得最后一种情况最有可能,虽然很不希望。我想何老师你也是这么想的吧?”何炅叹了口气,用右手支着额角揉起了太阳穴。“现在只能立刻调集警力分组出去搜查,沿路找监控,看能不能发现什么。同时我去申请一下当年老贺破的那个案子的资料,看有没有……”何老师话音未落,会议室大门便被“砰”的一声撞开,老贺直接冲到何炅面前,把一个小东西捧到他眼睛前面,激动的喊道:“老何你看!这是我家贝贝的!这是我家贝贝今天戴的啊!”何炅直接伸手抓住他挥舞的手把东西固定住,白敬亭这时候也才看清了,是一个发绳,没错,正是他和魏大勋今天下午见到贝贝时,她马尾上扎着的那个,一个粉红的小猪佩奇,他还特别留意过。

 

老贺见几人神情严肃,便知道他们相信了自己的话,又慌乱起来,嘴唇颤抖,几乎就要掉泪,“你说这是不是说明……是不是说明……”白敬亭直接问道,“这是哪里找到的?”他沉浸在案件分析中,不仅眼神冷冽,也一时忘了控制自己的信息素,把老贺惊得愣了一愣。一只温热的手轻轻握上了他的手腕,他不用看就知道是谁,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立刻收敛了锋芒。然后他才往旁边看了一眼,魏大勋却没看他,只是拇指一直安抚似的在他腕骨上摩挲。老贺看见何炅也点了点头示意,便哑着嗓子说道,“不是找到……是刚刚一个快递寄来的,指名要给我……”说着拿出了一个小小的快递盒子。何炅立刻接过来仔细查看,然而普普通通的一个快递盒上,除了警局的地址和老贺的联系方式,寄件人的信息只有一个假名“马克”和一串不知真假的号码,拨过去果然是关机。何炅马上叫人去找快递员调查,并把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开始布置工作。白敬亭撞上魏大勋望过来的眼神,看到对方眼中闪过一丝决绝,对方和他一样清楚知道,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白敬亭伸了个懒腰,往后靠在椅背上打了个哈欠。他刚刚连着看了两个小时监控,饶是他这样脑力和眼力都转的飞快的人,也开始有些受不住了。更不用说那些本就累了一天的警察们。他站起身看了看周围,已经有人趴在办公桌上小憩,剩下还在盯着电脑屏幕的人,眼皮也开始慢慢打架。他不想吵到他们,放轻脚步走到饮水机旁边,给自己泡了杯浓茶。说来也是奇怪,他的信息素是绿雪茶香,他自己本人相对于咖啡红牛等等醒神饮料也更喜欢喝茶。普通的咖啡对他根本没有醒神效果,如果实在赶时间路边只有咖啡店他也只能给自己点一杯short black,一口气灌下去然后皱紧眉感受心脏重重两下跳跃,缓过来之后精神便是一片清明,不然就跟没喝没什么区别。然而茶就不同了,他可以捧在手里慢慢的品,光是闻到那清冽的香气,他就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已经平静了一大半,不再是刚才紧绷的焦躁了。

 

说起来——他转过身倚在墙上打量着整个办公区——这是他第一次在警局同时见到这么多人。他来到M市的主要目的他还没忘,这一天接触下来他已经在心里排除了几个人选,剩下的就是他还没打过照面的同僚了。他从身边拍着自己脸保持清醒继续看监控的实习生,到坐在老贺夫妇身边安慰他们的贾局长,一个一个看过去的同时脑子里自动对每个人做了个简单的侧写,心里渐渐有了考量。办公区的大灯只留了三盏,有些昏暗的空间里数台电脑屏幕散发着幽幽的光,映在每个人的脸上半明半暗。不知道是不是被他心里所思考的事情所影响,他觉得背后突然一阵凉意,让他不禁抖了抖肩膀。

 

“冷吗?喝点热茶是对的。”身边一个轻柔的声音传来,他转过头,才发现魏大勋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自己身边,正低头伸手去接热水泡咖啡。白色的光线从他头顶打下来,让他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从他语气里能听出,他也累了。白敬亭便没开口,只是靠在旁边静静的看他。他回想起昨晚第一次见到这个omega的情景,又想起今天早晨何老师介绍他们认识,然后又想起下午他们去学校讲座,又去跟鸥姐交接情报。明明他们认识也才一天而已,却好像已经过了十年。他在他身边可以卸下所有防备,却又忍不住每一丝心神都被他牵动,好像在意对方成了一种本能。这种在意让他不免有些怀疑自己,他从来不是这么容易被他人魅力所打动的人。更何况这个男人有什么特别的魅力呢?他的黑发柔软,在头顶形成一个发旋;他的薄唇轻抿,下颌线锋利的好像一把刀;他的肩膀宽阔,手臂的肌肉恰到好处;他的手指纤长……白敬亭突然清醒过来。对方掩饰的太好,如果不是他刚才迷迷糊糊之间视线无意识的打量过对方全身,可能全然不会发现,他的手在发抖。

 

白敬亭伸出右手,安静而不容拒绝的覆在对方颤抖的手上。魏大勋手上顿了一顿,然后便抬起头来冲他一笑,“我没事,只是有点冷。”白敬亭看着对方不自觉避开的视线,没有选择拆穿对方的谎言,只是轻声开口,“这里太闷了,我们去天台休息会儿吧。”然后淡然对上男人看过来的眼神,看着里面的抗拒一点点软下来,变成释然的感激。

 

南方的暮春夜晚还是有些凉意,两个人站在天台的栏杆边,不约而同的裹紧了外套,然后因为两人都没想到的这份默契相视一笑。白敬亭看见对方放松下来的神情松了口气,他知道魏大勋心里一直放不下来的是什么。贝贝毕竟是他亲近的妹妹,他们今天又刚刚才见过她。想到平常那么爱笑爱闹的女孩子可能遭遇不测,白敬亭心里都很是不好受,何况是魏大勋。再加上,贝贝今天本来想让魏大勋带她出去玩,如果他没有拒绝她,而是陪着她,会不会就……他知道对方心里一定会这么想,这是人之常情,然而意外这种东西之所以存在,就是注定要磨炼人类接受悲剧的能力。

 

他还在心里默默纠结要怎么安慰眼前的男人,对方却先开了口。

 

“其实我原本当警察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扫平世间一切罪恶。”魏大勋看见白敬亭脸上精彩的表情,轻声笑了一下,“很中二对吧?但我当时真的就是那么想的。就算我后来分化成omega,身边人都劝我找个清闲安稳的差事,我的想法也一直没有变过。我当时把自己的未来想的非常伟大,匡扶正义,除暴安良,为人民服务。但是……”他垂下眼睛,“我后来才发现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我从警校毕业进了派出所,所长是个思想非常老派的人,他觉得我没资格做一个优秀的警察,整天让我处理社区里最棘手最扯不清的家长里短,觉得我吃够了苦就会回家。但我不那样想,我觉得在基层磨炼一段时间也没什么,总能找到机会做出自己的成绩,而且做那些事也不是完全没有成就感。”白敬亭看见他脸上扬起自豪的笑容,显然的想到了什么过去的事情。“后来我们辖区发生了一件人身伤害的案子,我作为协助前往现场调查,在核对居民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细节,竟意外锁定了真凶。就是那次案子里我遇到了何老师,他赏识我的刑侦能力和直觉,破格提拔我进了市局。”

 

“我当时还很高兴,以为进了市局,接触大案的机会便多,可以做出一番成绩,离我的目标就又进了一步。但是第一次看到杀人现场我就怕了。”白敬亭不禁想起自己当时第一次进现场,他想了些什么呢,好像……有点不记得了。“后来我怕的事情越来越多,怕我们是不是晚五分钟赶到就会出事,怕我们抓不到罪犯他会害更多人,怕抓到罪犯没办法给他定罪,也怕一个疏忽错抓了好人。当你面对人命关天的事,好像怎么做都不是最好的方法……”

 

魏大勋停了下来,向前走了两步到栏杆边靠了上去,仰头看着月亮叹了口气。白敬亭也跟着走过去,放下了手里的水杯,撑在他旁边。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安静的看着眼前的这一片灯火。这座城市里有千万个人在欢笑,有千万个人在哭泣,有千万个人在相爱,有千万个人在孤寂。而此刻,在这个天台,也有再普通不过的这样两个灵魂,他们本身并不完美,却能成为彼此黑暗里可以倚靠的那个臂膀。

 

“我一边告诉自己身为警察不能害怕,一边整夜整夜的失眠。我曾经一度想过辞职,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不是当警察的料。但后来何老师一句话点醒了我,他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这是人类的本能,我要思考如何做到的是虽然害怕却不怯懦,不要逃避自己的恐惧,要去面对它。我一直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也确实做到了,但是今天……”白敬亭看见男人的手指又颤抖起来,他忍了忍,没有伸手。“今天我好像又有点钻牛角尖了。当我看到老贺那么努力想要保护他的家人却做不到,当我看到今天才见过的贝贝可能会受到伤害,我突然觉得这一切好没有意义。如果有人对你的恶意让你不管怎么逃都逃不开,如果你爱的人受到伤害,那么就算抓到那个人也没有……”

 

听到他话语里的哽咽白敬亭终于还是没忍住,一把抱住对方肩膀,让他把脸埋进自己颈间,然后感觉自己的衬衫慢慢被温热的液体浸湿,心脏就好像皱起来一样难受。他咽下喉咙的酸涩,用自己现在所能用的最平稳最坚定的语调开口,“我没办法告诉你我明白,也没办法告诉你不要去想,只是……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然后他就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收紧了手臂,然后感觉到对方也抓紧了他的衬衫后腰。微凉夜风里这个怀抱是那样温暖,他们的胸膛紧靠在一起,连心跳声也追逐着彼此的节奏。

 

不知道过了多久,魏大勋才微微挣脱开来,低着头胡乱擦了两下眼角自嘲的笑了,“不好意思啊小白,让你见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跟你说些有的没的……”白敬亭只是笑笑,然后轻声说了句,“谢谢你。”魏大勋一愣,“谢、谢什么……”“谢谢你,愿意对我说这些。”他怔怔地看了白敬亭好一会,才终于好像拿他没办法似的,叹了口气,“谢谢你。”白敬亭只一挑眉,“谢什么?”他很认真的看他,一字一句的说,“谢谢你,抱住了我。”

 

沉沉夜色里,两个人都沉默着看着彼此。淡淡的茶香和花香在他们身边若有似无的环绕,不分彼此。他们都直觉有什么东西在萌芽,令人慌张而不知所措,直觉性地不愿去深究此刻心里的想法。这种尴尬的氛围导致他们一直到下楼回到各自的位置上,都没有再交换一句话。

 

TBC


最近碰巧在追《live》,直接导致写着写着忍不住夹带了一点私货,然后就超字数了……

赶完一个due,激情摸鱼,下个due已经在在向我挥手(泪

PS.大家有什么想法评论跟我探讨一下嘛,没有人给我beta我很没底啊QAQ

评论(13)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fieldy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