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fieldyard

雷峰塔扫地中

【白魏】骗局(西部世界AU,双黑) 下

-本文纯属虚构

-西部世界AU,双黑(?)

-白首富/白邮差X魏管家,这里的白首富和白邮差是一个人,至于为什么,看下去就知道了

-弃权声明:OOC和bug是我的,山花是彼此守护的


10.

白首富新官上任第一件事就是买下了那个主题乐园。

以支持仿生技术研发的名义。

所以当集团的新研发中心因为“研究目的”而调走一个仿生机器人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他把自己的办公室搬到了甄公爵的大宅,修缮了一下四周的庭院,就此在那里住了下来,并且在宅子里修建了一个小型的研究室,开始了一项从主管到操作都只有他一个人的研究。

他为这个项目起名为“匹诺曹”。

 

找到魏管家那天后来的记忆都好像被血染的一片模糊,只记得自己看见那一幕之后铺天盖地袭来的妒火与愤怒。他记得自己大步朝甄宅走去,记得魏管家望过来陌生而疑惑的眼神,记得自己未等邮差回头就一枪给他身上开了个血窟窿,记得男人惊叫着扑过去的身影,记得握在自己手心抵在男人额头黑漆漆的枪口,记得他又惊又怕悲伤的眼睛。

别这样看我,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他想伸手去抚摸他的眼角,却被男人飞快地避开。他的手停在空中,枪口颤抖起来,良久,终于还是无力地垂下,像失去伴侣的野兽低下哀伤的头颅。

 

后来他才知道,他离开的第二天男人就被作为脱离正常工作领域的异常仿生人被强制带回总部,洗去了那段时间与他共处的记忆,从此只将他当作一个普通的客人。他还是和初见时一样,清澈的眼,嫣红的唇,笑的那么温和得体,只是举止间少了那一份亲昵,眼睛里少了那一丝爱慕。这一点微小的差异却好像满月夜里突如其来的云,遮去了白首富眼中他身上那一份朦胧的光。他怎么看都觉得他是那么陌生,仿佛一个极其相似的替代品。他曾经以为两人的爱情是因为他的爱人冲破了束缚,得到了自由,然而现在他却不敢想了。他究竟有没有爱过自己?还是这一切只是程序的设定?

你这个骗子,他悲伤地想。到头来,付出一颗心的只有我一个。

他遣走那些研究人员,顿了两秒,只觉满心郁结无处发泄,一脚踹飞了转椅。椅子滴溜溜地撞到了金属门上,发出轰地一声巨响。

 

11.

他开始研究如何使仿生机器人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人。他想要让他成为人,他想以正常人的方式与他相处,相爱,相守。

他知道这样的研究进展极其艰难。自然界的生物进化了几十亿年,就算科学发展到现如今这个程度,要让人类做到真正的创造生命,还是犹如朽木雕花,无从下手。

一开始他就像童话里的那个木偶匠人一样,每天都去看他,和他说话,为他调试程序,帮他修改设定。每一丝笑容的弧度,每一个语句的停顿,他都亲自设计,以让他尽力符合他最美好的那段记忆中的那个他。

然而他很快发现,尽管使出浑身解数,他也无法让对方摆脱程式的设定,好像他手里明明握着那把开启他灵智的钥匙,却在他被重重代码包裹的密不透风的思维宫殿外面徘徊三万里不得而入。这样的过程就好像阅读一篇自己写的侦探小说,毫无惊喜,他甚至在对方还未来得及做出回应时就能想到他会以怎样的语气说出怎样的话,他的眼神会露出怎样的情感,面部的肌肉又会移动几分。

他只得去拜访主题乐园的创始人,求他出山。脾气古怪的科学家本就不屑他收购乐园的行为,看不起满身铜臭味的商人,根本不愿见他,他就学刘备三顾茅庐,还真为自己赢得了一次谈话的机会。他把自己和男人的过往事无巨细的告诉了对方,又表明了自己的来意,白发苍苍的老人看了他很久,终于还是答应了他。“我实在不忍心,”看见他惊喜的样子老人只是叹了口气,“如果我不答应,我想迟早有一天你会毁了他,也毁了你自己。”

 

12.

“早上好,魏管家。”

低沉好听的男声,温和的语气,声音的主人今天心情不错。

“早上好。”

平静,温柔,有礼,没有情感波动。

“你知道我是谁吗?”

男人依旧坐的端正笔直。

“知道,老爷。”

另一个声音顿了顿。

“不,不要叫我老爷。”

男人轻轻蹙起了眉毛,微微散发着无机质光芒的眼睛动了一动。

“那……白总?”

一声轻轻的叹息。

“行吧。你今天感觉如何?”

男人翘了翘嘴角,颊边隐隐现出一个梨涡。

“我吗?我感觉很好。”

轻轻的低笑从旁边传来。

“看得出来。”

男人本来不含一丝感情的眼神忽地闪过一道柔软的光。

“您今天似乎心情也不错?您笑起来……很好看。”

停顿。

“谢谢,你……以前也这么说过……”

男人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好看的眉毛又拧了起来。

“我……我以前……”

 

“够了!”

一个冷硬的声音猛地插了进来。

“进入分析模式。”

男人顿时停下了一切动作,表情也恢复到了无比平静的状态,仿佛一个栩栩如生又无知无觉的人体模特。

“刚才那句话让你想到了什么吗?”

不带一丝起伏的声音响起。

“没有,我不明白他什么意思。”

老人愤怒地呼了口气,转身便对着白首富劈头盖脸一顿骂。

“我不是让你跟着标准流程走吗!瞎说些什么!他程序出错了你负责?!”

西装革履一丝不苟、在商界上被称为“玉面修罗”的男人此时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眼睛里满是担忧,“那、那怎么办啊?我……他刚刚那样说,我一瞬间真的以为他回来了,就……他没事吧?”

老人沉默了很久,终是无奈的叹息。“我不明白,既然你只是想让他爱上你,为什么不直接在程序里给他加上这样的设定,放过他,也放过你自己。我也是人,我不是上帝。”

白首富没说话,只是深深看了静静坐着的男人一眼,自嘲似的的扯了扯嘴角。

第二天,老人便收到了一封邮件,内容一片空白,只有标题上简简单单的一个字:

“好。”

 

13.

集团的员工都说新上任的这个董事长神秘的很,从上任以来就没怎么见过他人,连董事会都是派秘书代为参加。有人说他性格乖僻,不易近人,有人说他花天酒地,耽溺享乐,甚至还有人说他重病缠身,连家门都无法轻易迈出半步。

所有的流言都在白首富亲自亮相公司的这天不攻自破了。显然,这个男人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唇边含着一丝若有似无的微笑,金丝边的眼镜衬得他自有一番非凡气度。无论谁看都是天之骄子,注定让人不由自主对之油然而生七分敬意,三分仰慕。

 

而话题中心的风云人物似乎丝毫不在意自己成为了公司上下热议的焦点,只是安安稳稳地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前看着文件。财务总监战战兢兢地站在他对面做着汇报,他说完一部分,便略微停下来,小心翼翼地往对面投过去一个眼神,想要从大老板的表情上看出一丝端倪,却发现对方神态丝毫未变,仿佛自己不存在似的。他清了清嗓子,正要继续,便听见门上响起了三声轻叩,然后还未等老板发话,便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天啊,这是哪位胆大的仁兄。他正在心里为这个冒失的人默哀,却发现老板虽依旧保持着看文件的动作未变,面部神情却似乎柔和了几分。

是他的错觉吗?

“白总,您的咖啡。”

进门来的是一个身着黑色高定西装的年轻人,个子高挑,面容俊朗,双目如水,唇边含笑。来人端着一套雪白的骨瓷杯碟,经过他身边时那香醇的咖啡味道让他都忍不住悄悄吸了口气。年轻人把咖啡放在老板的左手边,低头对他温柔的笑了笑,便转身离开了办公室,走时还不忘轻轻的带上门。整个过程中老板依旧端详着手中的纸,目不斜视。

是他的错觉……吧。

许是他沉默的时间太长,老板从镜片上方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让他忍不住条件反射地咽了下口水。

他刚才是不是看见老板用拇指轻轻抚了抚那个年轻人的手背?

我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呢。

 

14.

到了这一年圣诞节,这个不得了的秘密已经成为了全公司公开的秘闻。

所有人都认识了白总身边那个总是笑的温温柔柔的助理小哥哥,明白了他在白总心中有着怎样的分量,并由衷感谢他的到来,并向上天祈愿他能留在公司的时间越久越好,最好永远不要辞职。毕竟,在白总因为对手的使绊、下属的失误、或者不知道什么原因,皱紧好看的眉头,对所有人报以冰冷的眼神,把全公司拖入低气压的漩涡的时候,他就是拯救所有人于水火的天使。

对于白首富本人来说,更是如此。

 

上帝说,要有光,便有了光。

而愈是经历过黑暗的人,才愈知道光明的可贵。(1)

白首富从浴室洗完澡出来,便想到了这句话。

 

他的公寓在公司的顶楼,小二层的空间,客厅有一面全是玻璃幕墙,俯瞰着整个城市的夜景。

他们刚从公司的圣诞晚宴上回来,不约而同地都没有打开房间的灯。一整个晚上的衣香鬓影觥筹交错好像波浪一样在他们周围来来去去,搅得人头晕目眩,衬得这一点清静反而好像成了另外一个世界。

男人站在落地窗前,出神的看着外面。远处高层写字楼里仍然亮着的顶灯,和地面纵横交错的车水马龙霓虹光影,好像一条工业社会造就的地上银河,又像一群不知疲倦的萤火虫,忙忙碌碌的追赶着洪流,组成一片永不熄灭的人间烟火。

而他被隔绝在这一切之外,明明只隔着一片透明易碎的玻璃,却好像隔着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偶尔城市里的探照灯划过这一片夜空,他的轮廓便被短暂的照亮了一瞬,眼睛里映出一点生动的光,却又很快回到了阴影里。

一瞬间,白首富看着他,突然想到了被玻璃杯罩住的飞蛾。它不知疲倦地撞击着玻璃,想要向自己心目中的太阳飞去,连自己遍体鳞伤支离破碎都不曾停下,最终只得悲惨地迎来自己生命的消亡。

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拉扯了一下,一阵尖锐的疼痛传来。他猛地闭了一下眼睛,勉强咽下喉咙里的哽咽,然后一步一步走到男人的身后,安静又温柔地环住了他的腰。男人没说话,只是悄悄弯了嘴角,身子向后轻轻靠在了白首富身上。他未擦干的头发湿成了一缕一缕,水滴静静地沿着发丝流下,落在男人白色衬衫上泅洇成一片透明的肉色。

他眼神一暗,纤长的手指仿佛有了自我意志一般从腰间渐渐爬上了男人的领口,一颗一颗的解开了泛着柔和珠光的扣子。好像解开一件心爱的礼物,他缓缓地将衬衫剥下了男人的肩头,却不完全褪下,柔软的布料曲曲折折地绕在了男人的臂弯,形成了天然的束缚。而他自己则微微低下头,开始沿着男人侧颈向上细细啮咬,最终轻轻衔住了他无数次品尝过的那个敏感的位置。

男人今天却异常的安静,全程连无法忍耐的闷哼都未曾泄出过,他只是温顺地侧了侧头,以一个更好的角度将自己暴露在白首富的嘴下,好像一只纯洁的羔羊向狮子献出了自己脆弱的脖颈。

他一顿,察觉了魏管家的心不在焉,仍旧放在男人柔软小腹上的另一只手下意识的收紧了手指。

“在想什么?”

他放低声音,在男人耳边轻声说。

“没有……只是……想到一些事情。”

男人的回答轻而细小,显示出声音主人内心的犹豫。

白首富却心里一震,一种不祥的预感渐渐升起,搅得他胃里一阵难受,再开口时声音却依旧波澜不惊。

“什么事?告诉我好不好?”

“没什么……就是今天晚宴的时候,很多人都来跟我说话,但他们讲的东西全都是你。我突然就想到,我好像……想不起来自己以前的生活了……我是说,和你在一起之前……”

白首富没有说话。

他不得不沉默,以掩饰自己内心此时是如何的波澜滔天。他怕自己一开口,就对男人和盘托出两个人所有的过往。

他在害怕。是的,他承认自己在害怕。他知道自己对男人的所作所为是一场可怕的欺骗,他一直心知肚明,但他一直不愿去想,不去想,这场骗局就不存在。

但此时此刻,男人无心的一句话,他突然就懂了。

他骗的了对方,却永远无法骗过自己。

 

男人却以为他的沉默是对他今晚胡思乱想的一场无声抗议。他轻轻摇了摇头,好像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莫名和可笑。他转过头来去轻轻吻他的嘴角,细碎的轻吻温柔而甜美,带着一丝小心翼翼的讨好。然后他稍稍退开来,认真的看着他,说,“我在想什么呢,那些都不重要,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才最重要。”

男人几乎整张脸都隐在阴影里,只是因为两人此时的距离极近极近,他才勉强能看清他脸上的神情,是那样亲昵又温柔,他看着他,好像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他忍不住轻轻笑了,嘴角微微勾起,却突然眼眶酸涩,好像他的心已经碎成了几千万片。

“是吗?你是这么想的?”

男人也笑了,清澈的眼,嫣红的唇,一如他们初见那日。

“当然,我爱你啊。”

他说的那么理所当然,那么以假乱真。

当然,你当然“爱”我,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一点。

他深深吻上那张唇,心里做了一个决定。

好像终于从过山车的顶点往下坠落,他怕的要命,却又轻松无比。

 

15.

12月31号,他再次回到了那个主题乐园,带着魏管家一起。

圣诞节那天他和男人度过了最后的夜晚。可能因为做了那个决定,他心中再无顾虑,那晚的情事格外的酐畅淋漓,几乎公寓里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激情的痕迹。他猜自己可能确实有想要留个纪念的想法,毕竟如果下半辈子都只能靠缅怀来度过每个孤独的夜晚,也太悲惨了不是吗。

然而第二天一早,他却丝毫没有给自己留恋的机会,男人甚至还未醒来,就被消去了他身上一切他留下的痕迹。不仅是字面意义上的,还有代码里的。

做完这一切,他就让人恢复了当年那个“无人生还”故事线。

他要再次作为游客去体验一次,不过这一次,他要做一个不一样的选择。

 

他穿着从再次被一枪毙命的邮差身上剥下来的蓝色制服,在风雪中敲开了甄宅的大门。

三下轻响,他就看见了再次穿上管家制服的他。

他不认识自己,很好,我也不该认识他。

他表现的就像一个真正的邮差,礼貌而疏离,他只想静静走完这出戏,给自己一个了结。

多说多错,为了不泄露情绪,他全程极为安静,几乎没怎么说话,最终却被指为了凶手。

被拷在床上的时候,他并未反抗。他只觉得好笑,都不需要命运来嘲笑他,他自己就想嘲笑自己。

他以为自己可以选择。他以为如果时间倒流,他有机会走上另一条路。

却不知无论未来还是过去,一个人就只有一条路,只有这条路属于你。什么机会,什么选择,都是不存在的。(2)

 

他在黑暗中想明白了一切,只觉得心中一片澄澈,房门却被推开了,从外面照进来的微弱光线极快地一晃,映亮了来人手中雪亮的利刃。

然而在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的一瞬,他忽然就觉得安心无比。他甚至觉得高兴,他高兴的不得了,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是你……很好,是你……”

魏管家站在床前,冷冷地看着他,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所以这就是真正的你吗……哈哈哈哈……很好,来吧,来,多刺我几刀,把我刺醒……这一场春秋大梦,也该到醒的时候了……哈哈……呃……”

他话音未落,便觉得胸前一阵剧痛。他低头一看,那把泛着银光的利刃已经插进了自己心口,血液一瞬间便涌了出来,将衬衣染成一片猩红。

“哈……很好……这么决绝……”

他已经感觉到了一阵阵眩晕,却努力撑着睁开眼睛,目光沿着紧握在刀柄上纤长的手指渐渐往上,落在男人平静无波的脸上。

他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口。到了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用了。他只是深深的看着他,目光一寸一寸的描摹着男人的面容,从眼睛到鼻子,再到嘴唇,极慢极慢地,仿佛他的眼神就是一双温柔的手。然而无论他怎么努力想要留住这最后的时间,他的视线也渐渐模糊,意识也慢慢涣散,就到这里了吧,他想,他已经感觉到温热的液体浸湿了胸口的布料。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有他的陪伴也很好……

 

等等!温热的液体?!

本来已经要缓缓闭上的眼睛猛的睁大了。

“我流血了。”他看着男人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内心的震惊。

男人依旧没有说话。

“我流血了。”他像个幼儿园的孩子一样重复道。

从进门开始一直像个机器人一样没有任何表情的男人终于露出了一丝情绪。他好像恶作剧得逞一般翘了翘嘴角,开口说出的话语也忍不住微微上扬。

“你终于发现了啊。”

所以……所以……

“我想你可能自己都没发现,你今天穿的邮差制服,下摆染了一滴血。”

他心里又惊又喜,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眼角却流下了一滴泪。

“如果……我的生命……换你自由……很好……很好……”他支撑着用最后的力气说。“是我……还你的……”

陷入无边黑暗之前,他好像听见有人叹了口气,然后耳边出现了一个轻轻的声音,语气那么决绝而温柔,好像情人亲昵的低语。

“你骗了我这么久,还是以后留在我身边慢慢还吧。”

 

那人在他唇上轻轻一吻,便好像新生的蝴蝶抖了抖翅膀,引他沉沉落入一个美梦。

 

FIN.


tips:

(1)出自华罗庚,原文是:“不经过黑暗的人,不知道光明的可贵;不经过严冬酷寒的人,不知道春日的可亲。”

(2)出自游戏《流言侦探》,原文是:“人们经常会说后悔二字,仿佛回头望去身后又很多条岔路,其中一条是通往美好的相遇。自己当初没有选择,所以追悔不已。其实无论未来还是过去,一个人就只有一条路,只有这条路属于你,那些所谓的前后的岔路,都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命运和自己各负责一半。”


后记:

我发誓这么长时间没更新绝对不是鸽,而是我迟迟没有想好结局该是be还是he

按理说这样身份的两个人,似乎注定是无法真正走到一起的,注定是一出罗密欧和朱丽叶似的悲剧

但是经过这两天的事情之后,我一想,如果两个人携手,不是不能对抗命运

就像山花

全文的感情线我写的似乎比较隐晦,但是又不想太直接,就在这里简单解释下吧

一开始两个人的那段私奔旅程中,魏管家其实是动了心的,最后那一晚他说的话也是真的,但是第二天白首富就被绑回家了,再然后他就被洗去记忆了

之后那部分,技术上说,他就是一个机器人

因为这次白首富没有给他一个动心的机会

再之后,第二次“无人生还”之旅中,他看见邮差制服上染了血,突然就被刺激到了,让他联想到了那次白首富想要杀他的画面

他觉醒了

还记得本文设定,机器人是无法对人类造成伤害的吗,但是觉醒之后的他相当于是成人了,这一规定自然也就不存在了,白首富就是因为自己出血才醒悟到对方已经觉醒这一点的

觉醒之后的他就想起了所有的记忆,包括从初遇到现在

理性的他,也就是他机器人的那一面,是恨白首富的,恨他对身为机器人的自己如此为所欲为

但感性的他,也就是他人类的那一面,又是爱白首富的,毕竟感情不是假的

所以他最后刺了白首富一刀,但那一刀没有致命,身为“完美的”机器人,想要在人胸口刺一刀但不杀死他还是很容易的

最后的最后,他俩当然是双宿双飞啦,至于两个人是打算掩饰一切,做一对神仙眷侣,还是想要就此投身机器人解放事业,就交给大家见仁见智了

那么本文就到这里啦~写虐文好累哦~下次还是搞个甜文吧~_(:зゝ∠)_


以上

豆猫


评论(14)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fieldya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