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fieldyard

雷峰塔扫地中

【白魏】本能(现代架空,ABO) 第二章

-想了好久才终于把整个故事编圆了(所以我是为什么要写中篇TT TT)

-现代架空AU,alpha!白Xomega!魏,明侦+24h人物各种串场,微双北

-弃权声明:OOC和bug是我的,山花是彼此守护的(X)


第二章

 

魏大勋用电脑屏幕挡住脸,偷偷的观察坐在对面一脸平静看案卷的男人。因为专注而时不时皱起的眉毛,为了更好的阅读而戴上的金丝边眼镜,使得他和魏大勋昨晚在酒吧里遇见的那个只用一个吻就让他失眠了一晚上的alpha很不一样。想到这里他不禁懊恼的咬了咬下唇,就知道昨天右眼皮跳了一天肯定没好事。下班之后被朋友叫去酒吧喝一杯,结果这帮犊子非要玩啥真心话大冒险。本来魏大勋想自己一直选真心话就好了,反正他平淡无奇的人生在这群人这里根本没什么秘密,玩了几把之后王嘉尔不乐意了,撒娇加威胁,哥哥哥哥的叫着,非要他玩一把大的。魏大勋又是出了名吃软不吃硬的,闹不住王嘉尔和一群人起哄,只得答应下一把无论如何一定选大冒险而且一定说到做到。然后……然后他就被自己给坑了。

 

其实他们提出的只是亲吻下一个走进酒吧的人而已,魏大勋酒壮怂人胆,想着不过亲一下,他觉着自己长的还算不错,又是omega,就算低声下气央求两句,这要求对方怎么也会答应吧。结果他越走近坐在吧台的那个背影,心脏就跳的越厉害。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人们都说看见命定的那个人会小鹿乱撞,到了他身上却像是一头大象在树林里撒欢儿。他越走越没底气,最后竟是停在那人身后三米处犹豫了起来,但他一米八三大高个杵在那儿无比显眼,连正在跟那男人说话的人看见他这模样都停下了话茬好奇的望了过来。眼看那个男人也要回头,魏大勋心底一慌,眼一闭脚一跺……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吻了上去,他被自己大胆的行为吓了一跳,又闻到那个男人身上好闻的冷香,当下感觉自己腰都软了。

 

魏大勋想起来昨晚上那个奇怪的梦又开始忍不住脸红,明明坐在空调房里却好像全身都要烧起来,对面的男人却似乎丝毫没受昨天的事情影响,一脸严肃的盯着手上的案卷瞧。魏大勋心里有点点失落,想着可能对方根本没把那个吻当回事吧,结果自己这么尴尬是不是有点过头了,毕竟以后是要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人,还是解释清楚的好。

 

“那个……”魏大勋犹犹豫豫的开口,吭哧半天不知道该怎么说,“昨天晚上我们是在玩……”“我知道。”一句话简洁有力,把魏大勋堵得有点懵。“知道……什么?”白敬亭抬起一边眉毛从镜片上边望过来,“真心话大冒险,不是吗?”魏大勋吓了一跳,从椅子上起身噔噔两步冲到白敬亭面前,“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会读心术?!”白敬亭手上翻页的动作顿了一顿才继续,嘴角似笑非笑,“你想象力是不是有点过于丰富了。”魏大勋不服气的继续追问,“那你怎么知道的?”白敬亭依旧似笑非笑,“我什么都知道。”魏大勋这才明白对方在耍自己,正想要发作,却瞥见对方正盯着自己看,眼睛里一丝调皮的笑意,好像就等着自己发火似的。就像被一只温柔的手顺了顺毛,魏大勋立马就不气了。他侧过身顺势坐在了白敬亭的办公桌上,拿过他桌上的一支笔转了起来,修长的小腿晃来晃去,这是他心情好时候的习惯动作,却没发现对方眼镜后边暗下去的眼神。“那小白,以后我们就是搭档啦?”“嗯。”“虽然名义上你是我老师,但我比你大,扯平了,以后我们就叫名字好不好?”“嗯。”“那今天这个任务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嗯。嗯?什么任务?”“你都答应了!就知道小白最好了!”“这招没用!”

 

最后白敬亭还是陪魏大勋去了,一个说简单很简单说难也很难的任务,去市里最好的高中做普法安全讲座。简单,指的是讲座内容,毕竟在魏大勋看来,M市治安良好,对于学校和家两点一线的大部分高中生来说,安全教育还是老生常谈的那些东西,只要提醒他们注意防盗防抢防骗,远离社会分子,有事及时报警或通知家长学校就好了。难,指的则是讲座形式,高中的孩子们平常学习任务重,学习压力大,百忙之中还要被强制参加这个在青春期的他们看来自己早就已经懂了的讲座,大部分学生都把这两个小时用来补觉了,如何吸引住孩子们的注意力,是万千教育从业者长久以来都未研究透彻的难题。然而这个难题今天就不是自己的事了,魏大勋看着站在身边放空的白敬亭,偷偷捂嘴笑了起来。有这么一个大帅哥放在面前,谁会忍得住不多看两眼呢?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我看你永远只学会了最后一个啊魏大勋。”嫌弃中带着玩笑的男声传来,魏大勋顿时垮下了肩膀。“怎么又是你啊撒老师……哎哟!”一卷书打在魏大勋头上,撒贝宁虽是经常被他嫌弃老头子了,身手矫健却还是一如往常。“哎哟呵,长进了啊臭小子,这么不愿意看见我?”白敬亭低头笑笑,伸出手和撒贝宁握了握,“撒老师,好久不见。”“哎呀呀小白,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咦你们这是?”撒贝宁看了看面前温和笑着的白敬亭,又看了看旁边还在捂着头龇牙咧嘴的魏大勋,心里只看见了两个字:孽缘。“唔……不行!我不同意这门亲事!”白敬亭和魏大勋两人闻言同时看向对方,撞到对方视线又同时转开。撒贝宁见状只是嘿嘿一笑,魏大勋就知道他心里不知道又在转什么邪恶心思,赶紧拉着对方去休息室了。

 

两个小时的普法安全讲座中,魏大勋负责安全教育部分。以前有抓过的罪犯逮住他的身份嘲讽他不应该当警察,应该去当个幼儿园老师什么的,他却不生气,因为他喜欢和孩子玩,不管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他爱笑,笑起来眉眼弯弯,嘴角微翘,颊边一个小小的梨涡,让人一看就心生好感,再加上他自带的逗比段子手属性,风趣幽默的讲解一下就把学生们吸引住了。而白敬亭虽是临时上阵,却也丝毫不怯场,他把警察生涯中遇过的一些案子娓娓道来,连魏大勋都听得双眼放光。而负责普法部分的撒贝宁一旦正经起来,那股子冷静沉着也是相当压得住场,魏大勋也就这时候才会觉得这个不正经的alpha真的是个法学教授而不是看门老大爷。他俩似乎是宿命要相爱相杀的因缘,从何炅第一次介绍他们认识起,两人就没有放弃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怼对方,刚开始他还委屈巴巴地跑去找何老师告状,结果想当然尔,这个师父也是个亲生的。

 

讲座很快顺利结束了,撒贝宁和校长还有公事要谈先行离去,白魏二人则沿着学校的香樟路向校门口走,没有人开口说话却丝毫不因为沉默而尴尬,反倒觉得有几分温情和惬意。离开警局之前何炅让他们不用急着回来,说讲座结束差不多也快到下班时间,可以直接回家,有突发情况随时待命就是,所以他们两个也就趁着这难得的空闲放慢了脚步。

 

暮春的暖风拂过树梢,嫩绿的叶子微微摇晃,发出柔和的声响,今天的天气也是给足了面子,天空一片澄澈,只有几丝薄云勾勒出细细的金边,像是金色的鱼鳞。正是学校晚自习前的休息时间,整个校园都是学生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偶尔看见几个打闹的身影跑过,女孩子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热切的说着话,男生们抓紧机会在球场上挥洒汗水。魏大勋深吸口气,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啊,年轻真好。”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后面一个清澈的声音大叫了一声“大勋哥哥”,然后就是狂奔而来的脚步声。魏大勋暗叫一声不好,刚刚来得及转过身,一个娇小的人影就重重的扑进了他的怀抱。“哎呀,你大勋哥哥快被你撞死了。”魏大勋哎哟哎哟的揉着胸口,手却被少女抓过去抱在了怀里。“大勋哥哥你今天真帅!”魏大勋得瑟一笑,“你哥我哪天不帅。”扎着马尾辫的少女眼睛一弯,“那哥哥你今天带我去抓娃娃好不好?”魏大勋顿时作出一副苦哈哈的样子,眼角垂下来好像一只撒娇的大狗。“饶了我吧妹妹,放学了就赶紧回家吧啊,让你爸抓到我又吃不了兜着走。”少女脸蛋一鼓,正准备使劲撒娇,一只白净的手从旁边伸过来,温柔又强硬的把她从魏大勋身上拉开了。她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个人,仔细一瞧,好一个俊俏的小哥哥,她忍不住红了脸颊,不好意思的理了理头发,正要再看对方两眼,却突然感觉后颈毛毛的。少女看了看眼前这个明明正温和的笑着笑意却未到达眼里的男人,立刻敏锐的意识到了什么,“大勋哥哥这是你男朋友吗?!”魏大勋一愣,立马红着脸扑上去捂少女的嘴,“乱说什么!”又回头对着白敬亭大叫,“小白你别生气!她就爱胡说!我绝对没说你是我男朋友!”白敬亭微微一笑,“你再大点声要不。”魏大勋这才注意到周围几个学生好奇又八卦的目光,连忙尴尬的咳嗽两声,规规矩矩站好了。“贝贝别闹了,这是新来的同事,白敬亭。小白这是贝贝,我们局老贺的女儿,也算我看着长大的了,这闺女就爱瞎折腾。”被称作贝贝的少女立刻瞪圆了眼睛,“什么叫你看着我长大,我就比你小十岁好吗!”魏大勋拿她没有办法,只得顺着她哄,“好好好,不是我看着你长大,是你看着我长大行不。我今天也是真的没空妹妹,局里加班,忙的不行,我和你小白哥哥饭都没吃就要赶回去呢。你等下放学就直接回家好不好?”旁边的白敬亭听到“没饭吃”嘴角抽了抽,似乎要说什么还是忍住了。贝贝叹了口气,“其实我也就是那么一说,我要是没按时回家我老头指不定怎么骂我呢。”说完抬头看了看两人,不知又想到了什么,调皮一笑,“那祝你们约会愉快啦!”然后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就噔噔跑远了。魏大勋无奈的叹口气,看了白敬亭一眼,“走吧,约会去?”白敬亭用眼神递过去一个疑问。“Offwhite今天上新了想去看看吗?”白敬亭顿时眼睛亮了起来。

 

半个小时后魏大勋站在KTV门口,看见旁边白敬亭紧皱的眉头,忍住了没笑出声。“这就是你说的地方?”魏大勋只是看着他乐,“怎么,怕哥哥把你卖了啊?”白敬亭没说话,但魏大勋发誓他肯定在心里狠狠翻白眼来着。他直接拉着对方胳膊就往里拽,“走吧,哥哥今天带你见见世面!”白敬亭挣了两下没挣脱,也就由着他去了。进了门小张就迎了上来,“哟勋哥今天怎么有空来,欢迎欢迎啊,还是老地方?”魏大勋“嗯”了一声,然后上去附着对方耳朵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的吩咐了一通,小张也是个会来事儿的,顿时明白了他什么意思,笑眯眯的应了一声就下去准备了。魏大勋回头,看见白敬亭正抱臂看着他,那眼神好像在说,看你戏演到何时。“那什么小白,你先去1228等我会,我先去个洗手间哈。”

 

五分钟后魏大勋哼着歌走到1228门口,先透着玻璃观察了下里面情况,结果根本不像他想象的那样,有一个被莺莺燕燕环绕着手足无措的白敬亭,而是一个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白敬亭,对面的王鸥也是正襟危坐,面无表情。两个人冷静的看着对方,好像两个决斗的武林高手,正在默默考量对方的底细。魏大勋看着这超现实的场面,觉得自己好像来错了地方,当下直觉就想转身离开,却又觉得如果自己不进去,两个人将来可能会联手对付自己。他想象了一下那场面,只觉得头皮发麻,所以尽管心里一万个不愿意,还是咬着牙,小心翼翼地推开了房门。他一走进房间,好像一片叶落在平静如镜的湖面上激起一丝涟漪,本来一动不动的两个人都动了。白敬亭是抬头向他望了过来,眼神里闪过一丝警告,魏大勋赶紧陪了个笑,心里暗暗叫苦:看来自己真是低估了这位爷,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对方段位太高,被整到的反而是自己。而王鸥则是似乎终于在白敬亭身上找到了让她满意的东西,红唇微微挑起,眼神也放松了下来。

 

“大勋,你这位搭档很厉害,”王鸥轻笑着开口,声音有如幽涧清泉,悦耳动人。白敬亭也一笑,“鸥姐过奖。”魏大勋茫然地看看两人,“你俩已经认识了啊?”王鸥看他一眼,和白敬亭交换了一个眼神,笑意更深了。魏大勋更是看不懂这两人在打什么哑谜,一时有些手足无措。王鸥拿过桌上的红酒给自己倒了杯,再开口时已是收敛了笑意,“何老师猜的没错,上位的是甄。”魏大勋闻言睁大了眼,“已经尘埃落定了?”王鸥点点头,“老爷子一死,甄立刻就出来主持大局了,看来是早有准备。”魏大勋皱起眉头,“那几个老人呢?啥也没说?”王鸥抿了口酒,“没有,可能已经被收买了,不管是被好处还是威胁。”魏大勋啧了啧舌,“这个甄,倒像是个干大事的,还好他早已发过誓不破戒,看来明帮不用我们操心了。”说完好像终于放下心中大石似的舒了口气,笑了起来。王鸥却没笑,只是举着酒杯,将饮未饮,似在思考着什么。魏大勋见状,不禁皱起眉头,“怎么了鸥姐,有新情况?”王鸥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似乎不知道接下来的话该不该说,“不是,我这没有别的情报了,只是……”她看了看魏大勋,“这部分你可以告诉何老师让他帮忙参谋参谋,只是别往报告里写了。我没有证据,只是直觉,感觉甄这个人不简单,他发过誓的事……不像是真的。”魏大勋看着她漂亮的脸,此刻却像是罩上了一层阴影,不禁握住了她的手,“为什么这么说?”王鸥笑了笑,心底漾起一丝柔软,“看你这样子,真不知道你能不能懂。在我看来,大部分男性,或者说大部分alpha,在见到美人的一瞬间都会产生欲望,这是本能,不管他之后会怎样掩饰或者处理这份欲望。但是甄没有,一点点都没有,他看到我是不带任何感情的欣赏,和看到一幅画一件雕塑没有任何区别。一个无欲无求的人是可怕的,危险的,不管是对于他自己还是周围的人。”王鸥顿了顿,看了对面从刚才起就一直默默听着他们交谈的白敬亭一眼,“其实我刚看到你的时候也有点担心,但是……后来我就放心了,你不是这样的人。”白敬亭没说话,眼神微微一闪,王鸥明白他已经懂了自己的意思,便也勾起了嘴唇,绽开一个狡黠的笑容。

 

魏大勋系好安全带才大起胆子看了白敬亭一眼,却发现对方只是侧头看着窗外,脸上丝毫没有生气的表情,只是从刚才起就好像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小白……”白敬亭叹了口气,“以后别玩了,这样不好玩。”魏大勋点头如捣蒜,“嗯嗯嗯,只是开个玩笑嘛,不要生气了白白。我能……问你个问题吗?”白敬亭微不可见的坐直了身子,“什么?”“你是怎么看出来鸥姐是卧底的?我相信她绝不会主动暴露身份。”白敬亭沉默了一会,“……果然还是问这个。”魏大勋没听清他的低语,一脸茫然,“啊你说什么?”白敬亭叹了口气,稍微提高了点音量再次开口,“她的眼神。从事特殊行业的人虽然也都很会察言观色,但像她那样一见面就分析对方微表情的是只有从事我们这种职业的人才会有的习惯。而且她直接挑了个能观察到整个房间的位置坐,而不是坐在我身边。我开始不能确定她是警察还是黑帮,但后来一想……”白敬亭转过头看着魏大勋,“你这样一眼能被我看穿的人,设不了这样的局。”

 

又来了又来了!这种就等着自己炸毛的眼神!魏大勋咬紧牙,这种想下手又下不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而且,offwhite是她的代号吧,我一听她名字就知道了。”魏大勋立刻又顾不上生气了,微微瞪大眼,“这你都知道了!”白敬亭嘴角一挑,“我可以申请叫nike吗?”

 

魏大勋还没来得及从大笑中缓过来,电话响了,他一看是何老师,赶紧接起来。“何老师,我刚想找您……”

 

“大勋,赶紧带小白回局里,贝贝出事了。”

 

TBC


关于上一章的一个小彩蛋:

白魏两人相遇时酒吧的背景音乐是?

For You - Liam Payne/Rita Ora

(请体会歌词)


看到大家都在立flag,我也来一个好了

如果花老师生日两人秀恩爱了,我就先给这篇写个PWP番外

你们猜这是不是愚人节玩笑?【手动狗头

评论(17)
热度(4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fieldyard | Powered by LOFTER